Nadcap®主任审核员Jesse Norris评价说,自己的职业带来了“从未有过的自由”

Jesse Norris在航空航天、军工制造和特殊加工领域有着27年的工作经验。但是成为了Nadcap认证项目的主任审核员后,他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感到自己真正地带来了改变。

“我曾做过工艺工程师和质量经理,因此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都在准备审核、实施审核,”他说道。“我看到过Nadcap认证项目为与我合作的公司带来的巨大影响。我喜欢企业的员工交流并且帮助他们找到体系中的薄弱环节。”

由航空航天业管理的认证项目

Jesse的整个职业生涯都专注于铝合金铸造与加工以及铁合金和有色合金的热处理。他在2016年加入PRI成为了一名全职主任审核员,负责到进行航空产品热处理加工的企业进行审核。

Jesse会使用航空航天业开发并管理的Nadcap检查单来评估受审核方的体系,确保其符合客户和认证项目要求。“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曾看到过有些企业开始消极应对Nadcap认证,但是逐渐转变为积极接受Nadcap认证,”他标识。“我曾听到他们不止一次地说‘Nadcap审核员来这里是为了让我们成为更出色的供应商’。这种态度十分积极。”

审核员常见的一天

在审核航空航天企业时,Jesse通常会在早晨8点30分时到达现场。在举行了首次会议并简单巡视工厂后,他会与受审核方一同验证审核范围。一般来说,Jesse还会在必要时评审企业的质量保证手册与程序。

这样一来,他就能完成检查单中的问题并且进行细致入微的工件审核,包括高温测量、补充检查单与子检查单、预防性维护、质量体系、员工培训以及上次审核不符合的整改等。“成功的审核由始至终都离不开时间管理,”他认为。“我对其他审核员的建议是编制审核计划,然后尽可能地按照计划实施审核。”

行业专家

Jessee了解,审核对于某些参与其中的企业来说是极大的挑战,因此他往往会建议这些企业在申请认证注册时——比如热处理认证——可以聘用行业专家来帮助准备审核。“然后,我会让他们不断地去准备、准备、再准备!”他说道。“虽然Nadcap审核会是你所经历过的最为严苛的审核,但是从长远来看这是值得的。”

游历世界

Jesse在美国定居,但是作为Nadcap主任审核员,他的工作需要到世界各地出差。这也是他喜欢这份工作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些年来,我向PRI推荐了不少审核员,”他表示。“PRI的办公室人员十分友善、乐于提供支持。如果你也喜欢旅行,那么就十分适合从事这个职业。除此之外,你还能在工作的同时享受前所未有的自由。”